56歲的張世傑是台大電機系畢業,擁有顯赫的學歷,早期是嘉義幫主力其中一員的跟班,學會操作股票後,跟許多股市主力一樣,挑選股票以股本小為優先,並和公司派配合炒作出貨,他身價最高時至少10多億元,股市從1萬2000多點崩盤後,他也受傷慘重,銷聲匿跡了一陣子。

在2000年左右,「古董張」將地下股友社化身為日月投顧及總統投顧等合法的投顧,也培養了幾名當時所謂的「第四台老師」,由於當時台股再度攻上萬點,股市人氣鼎沸,透過公開喊盤的方式,捧紅一干第四台老師。

但散戶被騙久了也會變精明,跟他配合的老師愈來愈喊不動買盤進來,而喊得動的老師拿了錢又不是很聽話,他迫不得已只好親自粉墨登場,自稱「張臥龍」教授,從2001年開始轉型為檯面上解盤的分析師兼作手。

透過電視台節目及財經刊物,「古董張」鼓吹投資人買進一些體質不佳的公司,專門幫病入膏肓的公司出貨。據傳,當時市場上幾乎有9成的老師都拿他的好處,可以說是市場上勢力最龐大的首腦級主力。

除了炒作股票有一套,「古董張」對美人也是情有獨鍾。他曾向週刊爆料,指女星郭靜純拿了他180萬元,卻沒有履行承諾和他交往,郭靜純則跳出來否認拿錢;他也和事業夥伴蔡佩姍傳出緋聞,不管是百萬名車,或是上億豪宅,都出自張世傑之手。

古董張復出! 驚爆炒股內幕

曾經叱吒股市,也因炒股入獄的股市名人「古董張」張世傑,出獄後,又有大動作,他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揭發從過去至少有50多位的台股分析師,拿他的紅包,在電視上配合喊盤,坑殺股民,古董張強調,出書是要給這些分析師警惕,甚至他將配合檢調一起揪出不法分析師。他古董張,3年前最後一次出現在鏡頭上,是因為非法炒股入獄,古董張本名張世傑,縱橫股海20多年,市場分析師風潮,就是由他一手炒起來,不過2009年2月出獄後,古董張又有大動作,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大爆料,至少有50多位分析師,都是收了他的紅包,配合喊盤,炒股價。

回憶錄中提到,當時成立地下股友社中,現在就屬萬寶投顧名氣最大,被他點名收紅包的,就包括萬寶投顧朱成志、蔡明彰,還有榮安邱以及譚清連等50多位分析師,甚至紅包有時高達30、50萬,連資深分析師都不諱言收紅包炒股文化,的確存在。

古董張強調,出書不僅是要重新做人,還要幫檢調了解什麼是非法炒股,但是被他點名的昔日股界好友,現在看來皮都不得不繃緊點,就怕這把火,會燒到自己身上。

遭影射女星氣炸 揚言提告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古董張」張世傑在回憶錄中自稱和多名女藝人有一段情,被影射的女藝人全都氣得跳腳,目前為知名節目主持人的郭靜純直接表明:「他如果有公開提到我的名字,我會立刻提告!」

郭靜純指出,當年是因為圈內的一位戲劇製作人介紹她認識張世傑,而且提到他之前曾經投資過某一部戲,「該名製作人還叫我放心,這個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郭靜純說,因為對方說要找她出任女主角,加上該製作人也掛保證,她才會同意赴約,她就只跟他吃過一次飯、喝過一次咖啡,而且都有別人在場,之後戲沒拍,彼此也沒聯絡,但每次「古董張」一出事就會扯到她,讓她不勝其擾,「他之前就曾打電話跟我道歉,我不懂他幹嘛還要把我拖下水,如果真有所謂的光碟,就拿出來啊!」

郭靜純說,她已找律師研究,對方只要在回憶錄裡提到她的名字或影射她,她會立刻提告,「這位張先生總不能一輩子都在消費我吧!」

「古董張」在回憶錄中,「鄭重聲明跟小潘潘是清白的」,但小潘潘已委請律師研究,她強調自己「跟張先生不認識」,為了保護名譽,一旦對方有傷害到她形象的言論,會立刻訴諸法律。

另一名被影射的女藝人李芳雯表示,很多年前在一場朋友的飯局上認識這位古董張,「我跟他根本就不熟,連朋友都算不上。」對於與古董張的「緋聞」,她直截了當的說:「我不予置評。」

同樣也被點到名的蔡佳宏聽到記者提「張世傑」的名字,一臉茫然說:「他是誰啊?」她再三強調自己不認識這個人,也覺得被扯進緋聞當中很「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