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jpg  以《葉子》這首歌走紅的「療傷歌手」阿桑,因罹患乳癌末期6日早上8點半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年僅34歲。在大陸《名聲大震》節目中,黑楠是阿桑的搭檔,他紅著眼眶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黑楠表示,在《名聲大震》中不僅僅是阿桑的搭檔,其實是最好的朋友,在排練節目時,阿桑與汪涵、湯燦、于娜、巫啟賢等人關係極好,每日吃喝玩樂都在一起,「我想不光是我喜歡她,和她在一起的每位朋友也都是,她非常優秀,對音樂有天賦,懂禮貌,是非常好的女孩,我剛剛知道她去世的消息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腦袋一片空白,她太自強自立了,真的太優秀了……」

黑楠表示目前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把自己錄的歌給阿桑,這是他去年賑災之後特別錄了很多首歌,阿桑曾幾次催促他要,結果忙忘了。「人生有的事情不能晚,這件事情成了我的遺憾,很早她就把她的電子郵件信箱給我,而我卻忘了寄歌曲,這個遺憾永遠完不成了」。

「謝謝妳的歌陪我走過以前失戀的時光」這是網友們聽到歌手阿桑過世後的心聲,阿桑以「葉子」一首走紅,也讓這首歌陪伴許多人失戀的心情,也讓阿桑得到療傷歌手的稱號。

阿桑的「葉子」沙啞低沉的獨特嗓音詮釋起來有特別心酸的味道,巧妙的搭配不僅讓戲劇大大加分,而阿桑也因為這首歌的高度傳唱而順利出道發片,甚至因為歌曲本身太好聽導致歌比人紅的現象發生。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這也是「葉子」裡的歌詞,一把悲涼、滄桑的歌聲,唱出了失戀者的心聲。阿桑的情歌特別悲傷,這種悲傷是從心底裏生發出來的,聽了讓人感同身受,然後淚如雨下。阿桑說,她也不是刻意用這種基調來訴說心情的,但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受了點傷》、《寂寞在唱歌》都是她真實的心情寫照,阿桑說「在我想我很孤單的時候,一定有很多人是和我有著同樣心情的,那麼我就想把他們的感情唱出來。這樣不經意間,我就成了都會寂寞女子的代言人。」

本名黃嬿璘的阿桑曾經待過藝工隊,也短暫唱過PUB,有豐富的現場演唱經驗,被經紀人發掘後辭去演唱的工作專心准備出片。在籌備等待發片的期間,為了維持生活,她也當過律師事務所的總機與百貨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

阿桑-葉子:

阿桑身世和歌聲都滄桑 從小躲債生活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阿桑」黃嬿璘因乳癌病逝,享年34歲,而「阿桑」藝名的由來,起因於唱片公司的人一開始聽到她的歌聲時,覺得非常滄桑感人,所以幫她取了這個藝名。巧合的是,阿桑的出道經驗就像藝名一樣。

阿桑去年10月檢查出罹患乳癌末期,經過半年多的治療,6日上午8點半,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34歲。

阿桑和父母為了躲債,從國中開始就住在阿姨家,為了減輕阿姨的負擔,阿桑從小就在家幫忙做手工賺零用錢。從折塑膠花、包巧克力包裝紙、電子工廠拼湊主機板零件等各式各樣的工作都做過。

天生愛表演的阿桑,高中選讀了影劇相關科系,畢業後由於愛表演,又想賺錢貼補家計,所以考入藝工隊。在藝工隊待了5年,離開之前與朋友的朋友,與一些原本不認識的人組樂團,打算到pub去打拼、露臉。

阿桑在當時因為已經打算要踏入音樂這行,為了能夠專心錄製Demo帶,並多賺點零用錢,因此就在朋友的泡沫紅茶店打工。她為了成為一名出色的歌手,經歷了許多考驗,到才終於成功出片,因為演唱《薔薇之戀》片尾曲「葉子」走紅歌壇。

阿桑病逝 師兄張智成情緒崩潰

記者張菫宸/台北報導 (2009/04/06 21:22)

以「葉子」一首走紅的歌手阿桑,在6日早上因乳癌病逝,這個消息傳出震驚演藝圈,曾經和阿桑同公司的師兄張智成聽到消息時,當場痛哭情緒無法平復。

本名黃嬿璘的阿桑,因為歌聲很滄桑,唱片公司為了幫她取個比本名更好叫的小名,從她的歌聲中想到了「桑」,就取名叫阿桑。阿桑的個性低調,自己的私事從不願讓人知道,曾經是阿桑的唱片宣傳,也是在阿桑走後才知道這件事。

曾和阿桑同公司的張智成在得知阿桑走後,情緒一直無法平復,取消了所有通告,還在部落格上寫著「桑!你回來啊!師兄我好難過!」張智成的經紀人歐潔表示,原本有慶功宴也往後延,張智成的情緒很不穩定。

根據歐潔透露,阿桑生病的事可能連她大陸的經紀人黃艷都不知道,日前遇到黃艷時,還希望可以幫阿桑安排一些通告,可見阿桑生病都不願身旁的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