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000032S.jpg牛棚投得正常 王建民比賽投不出伸卡球讓洋基不解

記者劉祥航/綜合報導

對於王建民來說,這兩場的表現實在讓他難以理解,明明在牛棚練習時,像保齡球般的伸卡球一再出現,但到了實戰中,卻總是看不到,使他連2場都被打爆。

據洋基隊官網報導,王建民最重要的武器伸卡球,是他前3年拿下美聯最高勝率的主因,但在今年的兩場比賽,卻一直投不出來。

洋基隊捕手波沙達(Jorge Posada)說:「他在牛棚的情況,和他在比賽的情況大不相同。你會想得太多而試著做太多,我們都知道,王的水準比目前更好。我們仍要依賴他並支持他,他現在正處在艱難的時刻。」

王建民自己也無法理解,他說:「我沒有做好工作把球壓低,我還是讓球高起來...我在牛棚的情況很好,但是到了比賽,就不是這回事。」

波沙達表示,王建民的確未能把球壓低,他也不了解原因,在比賽需要的時候,王建民就是沒辦法投好。

王建民連兩場不佳的表現,合計4.2局投球,共被打出15支安打,失掉15分,防禦率高達28.93,讓外界不禁懷疑,是否他的傷勢還未復元。不過包括王建民本人、洋基隊教練群及醫療人員,都表示健康已經不再是問題。

不過王建民坦承,連兩場失利,的確讓他自信受損。他說:「如果我說沒有,那就是騙人。」

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則表示,不能從2場比賽就做出結論,重要的是,球隊還是必須找出解決之道才行。

MLB洋基5比15不敵光芒 王建民開季2連敗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再度遭到重擊,今年球季第2場先發,面對坦帕灣光芒隊,紀錄上只投了一局狂失8分,紐約洋基隊以5比15慘敗給光芒隊,王建民吞下開季2連敗。

  王建民的控球還是不穩,總計只投了一局就用掉61球,其中只有34顆好球,控球明顯不佳,另外被敲出6支安打,送出3次四壞球,還有1次觸身球,失掉8分,這也是王建民大聯盟生涯先發局數最短、失分最多的一場比賽。

  王建民退場之後,洋基隊的牛棚也擋不住,阿巴拉狄荷、拉米瑞茲與考克都有失分,由於牛棚使用量太大,洋基隊在8局下竟然由原本的一壘手史威瑟客串投手,這也是洋基隊近12年來首度由野手客串投手。

  不過,史威瑟投得還有模有樣,雖然一上場就被敲出安打,並投出保送,但接下來順利解決掉3人,成為洋基隊5任投手中,唯一沒有失分的投手,顯得格外諷刺。

  史威瑟不只投得好,還轟出了洋基隊唯一的一發全壘打,也是本季第3號,居洋基隊之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