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仿冒愛馬仕包 女賠2.5億/假包充柏金包 跨海求償11億

賣仿冒名牌包,被判賠2.5億元天價。法國名牌包愛馬仕前專櫃女售貨員李念甄,因為出售四個仿冒的柏金包總價205萬,遭法國愛馬仕跨海提告,求償十一億元,最後經法院審理,判賠兩億五千六百萬,創下近年來仿冒名牌包案件,個人賠償金的新高天價。 看準昂貴的愛馬仕柏金包,象徵貴婦的身份,九年前離職的愛馬仕專櫃小姐李念甄,就拿四個假的柏金包,以總價205萬的價格,賣給老顧客,讓法國愛馬仕決定跨海提告。 利用愛馬仕前櫃姐的名義,聲稱不用排隊就可拿包,讓二手名牌業者,分別以22萬、23萬、兩個八十萬購包,總價205萬,商標法最少罰500倍,讓愛馬仕決定求償十一億。 李姓櫃姐賠兩億五千六百萬,雖可上訴,不過現在創下賣假包賠償金的新高天價,也令人咋舌。

長髮飄逸、穿著時尚,她就是涉嫌賣假柏金包,遭判賠2.5億元的李念甄。不管到國外旅遊,或是在愛馬仕巴黎總部前拍照,手上總提著最新款式的柏金包,也因為她曾是愛馬仕的專櫃小姐,加上2個月內就能拿出10只稀有的柏金包,貨源充足,因此獲得顧客們的信任,但受害的陳小姐沒想到,向她買包包來轉賣會是惡夢的開始。

 

 

 

二手包業者陳小姐:「她說她是跑去法國,然後有時候在專櫃買,貴婦名媛不想等(專櫃上市),但是每個人都願意用比較貴的價錢去購買,沒想到換來的卻是假貨。」

 

 

 

當中陳小姐以各80萬元買來的鱷魚皮柏金包,轉賣後就遭質疑有問題,粉紅色的鱷魚包不但金屬表面粗糙,也太輕,品牌字樣也不清楚;而綠色這款更有明顯的兩道抓痕,陳小姐送驗後才知道是假柏金包,但李念甄就此一走了之。

 

 

 

陳小姐:「她告訴我(皮包有抓痕),鱷魚關在一起的時候,牠們會互相抓傷、打架,應付一些客人,還有朋友被她害得很慘,我很恨很氣的是說,她根本都完全不負責任。」

 

 

 

轉賣柏金包成為買主質疑的對象,陳小姐還是市價2倍的28萬元,向李念臻買下這款柏金包,卻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李念臻賣假包賺暴利違反商標法,卻只遭判刑3個月,讓幾十名受害人難以接受,其中還不乏知名的企業家夫人和貴婦名媛。

 

 

 

儘管判賠2.5億元,但李念臻不回來,他們似乎也無可奈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