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483970318190309031814.jpg 

「一頁台北」柏林風光 台北獎150萬

「一頁台北」獲得柏林影展NETPAC頒發的「最佳亞洲電影獎」,讓台灣電影再次受國際影壇矚目。接下來仍然許多國片將目標鎖定五月舉行的坎城影展,包括張作驥的「當愛來的時候」、何蔚庭的「台北星期天」、蕭雅全的「第36個故事」與鍾孟宏的「第四張畫」都有意進軍坎城。

「一頁台北」此次柏林得獎將可獲新聞局頒發150萬獎金,另外赴柏林影展觀摩映演的「艋舺」與「有一天」雖未獲獎,仍可得到新聞局的20萬元入圍獎金。新聞局將打算在最近為上述3部影片舉辦慶功記者會,「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和女主角郭采潔則將在24日晚間返台。 【Upaper╱記者項貽斐

5431112-2283200.jpg 

郭采潔主演 「一頁台北」獲柏林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

新浪娛樂訊 柏林影展進入尾聲,文温德斯監製、入圍「青年導演論壇」的台灣電影《一頁台北》20日先獲「最佳亞洲電影獎」,評審團肯定該片傳達「相當獨特幽默喜感、高水準製作品質」。導演陳駿霖和女主角郭采潔已飛赴巴黎,由男主角姚淳耀代表領獎,他開心感謝評審肯定與每場映演支持的觀眾,還以片中的「菜法文」說:「Je t’aime Berlin」(我愛柏林)。

《一頁台北》在柏林獲由NETPAC組織頒發的「最佳亞洲電影獎」,令劇組十分興奮,由於本屆柏林影展強片如林,包括曾執導《V6衝衝衝》日本導演SABU作品,能得獎出乎意料,但片中唯美的鏡位設計及敍事手法,及名導文温德斯的監製背書,確實為影展帶來一部清新佳作。

姚淳耀領獎時開心表示,「透過這部電影讓大家知道了台北的美好,以及台灣人的熱情、幽默和趣味,尤其是電影當中夜市裡的小吃,每次電影結束後很多觀眾都圍繞在電影裡的食物,像在滷味、水餃、小籠包上頭打轉且飢腸轆轆,很開心大家喜歡這部電影,更希望台灣的觀眾都來看片。」當他被問到得獎後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立刻大叫說:「希望馬上回台灣吃小吃!」

走浪漫愛情風的《一頁台北》預計四月二日在台灣上映,電影在冰天雪地的柏林影展舉行國際首映,口碑鼎沸,場場獲觀眾熱烈的迴響,男女主角姚淳耀、郭采潔也成為粉絲追逐的對象。電影劇情描述在書店上班的女孩和每天總是蹲在書店學法文的男孩,一個晚上在台北街頭的浪漫奇遇,國際媒體驚喜台灣誕生一部令人感到面貌一新的電影作品,同時比喻該片是台灣版的《愛在黎明破曉時》、讓人想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在天寒地凍的柏林當中,誘發觀眾到台北一嚐美味小吃及談場浪漫戀情的欲望。
新浪娛樂台灣特派 鄭偉柏/
台北-柏林連線報導

一頁台北.jpg 

柏林影展 一頁台北最佳亞洲電影獎

由陳駿霖導演、德國導演文溫德斯監製的電影《一頁台北》,擊敗日本《蟹工船》與同來自台灣的《有一天》、大陸《越山》等30餘部參賽影片,奪下第六十屆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最佳亞洲電影獎」(NETPAC award),由男主角姚淳耀代表領獎。

     姚淳耀在片中飾演到巴黎找女友、自學法文的文藝男,上台致詞也用法文大喊:「我愛柏林!」

     《一頁台北》在本屆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單元放映頗受好評,會獲頒最佳亞洲電影獎,理由是:「全片充滿亞洲電影少見的幽默與趣味,風格特殊。」導演陳駿霖曾以短片《美》獲五十七屆柏林影展短片銀熊獎。可惜,他與女主角郭采潔事前不知電影得獎,頒獎時已飛往巴黎觀光。他事後聽說得獎開心不已,表示感謝評審團以及特地飛到台北、陪著他一路修正作品的文溫德斯。

     電影《艋舺》群星結束柏林行返台,阮經天、趙又廷因該片成「億萬票房男星」。被問到新片計畫,兩人力挺鈕承澤(豆導),「就等豆導一句話了。」許多觀眾看完電影不過癮,要求盡快開拍續集,但鈕承澤說,他不是量多的導演,有待從長計議,但感謝觀眾愛護。

     《艋舺》製片李烈在柏林把阮經天、趙又廷及鳳小岳三帥當兒子照顧,她得意地說:「他們在柏林絕對是最帥的。」她也說,《艋舺》已賣出香港版權,在柏林影展試映反應極佳,讓她對歐美版權更有信心。 中國時報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