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92240H.jpg 蓮舫質問 咄咄逼人

日本可能出現首位台裔閣員。共同社等日本媒體昨報導,現年42歲的台裔美女參議員蓮舫,極可能在4月入閣。但官方未正式公布。報導指蓮舫將任行政刷新大臣枝野幸男的副手,以行政刷新副大臣之姿,進入鳩山內閣。

日本
鳩山政府欲改革自民黨時代的官僚政治,避免預算浪費,進行所謂「事業仕分」(事業分類)將預算透明化,蓮舫為推手之一,有「必殺仕分人」之稱。當局希望她入閣,挽救鳩山政府人氣。近來首相鳩山由紀夫和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因政治獻金問題而支持率下滑。
早在去年9月鳩山政府上台時,就盛傳蓮舫可能出任厚生勞動副大臣,但因國會和黨內人事調整,無法實現。前天傳出,一旦日本政府及民主黨提出的相關法案在3月通過,將新增3名副大臣和12名政務官,屆時蓮舫可望入閣。

LN21_002.jpg 

曾訪阿扁 支持台獨

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的蓮舫出生東京,父親是台南商人謝哲信、母親是日本人,她在18歲時由中華民國籍歸化日本籍。蓮舫就讀大學時贏得「歌樂女孩」(Clarion Girl)選拔進入演藝界,當過主持人、記者、主播,也拍過養眼寫真集並演過連續劇。
蓮舫曾以朝日電視台記者身分,兩度來台採訪總統大選。當選參議員後,她曾向台灣記者們表示,「我既是台灣人也是日本人,促進台、日關係將成為今後六年參議員任期的重點工作之一。」她也來台拜訪過時任總統的陳水扁,表示支持台灣獨立。

蓮舫小檔案
全名:村田蓮舫,1985年歸化日本籍之前名叫謝蓮舫
出生:1967/11/28生於日本東京
背景:父為台南貿易商謝哲信、母是有「資生堂小姐」之稱的齊藤桂子
家庭:與自由撰稿作家村田信之結婚,育有一對雙胞胎
現職:民主黨參議員
資料來源:蓮舫官網、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