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異形 - 樽海鞘

傳說中的深海異形 樽海鞘,有清碳作用,可說是人類的救星。

深海異形 - 樽海鞘(Salps),一種類似海蜇的動物,以水中的浮游植物(海藻等)為食,通過吸入噴出海水完成在水中的移動。深海異形 - 樽海鞘身體呈桶狀,且幾乎完全透明,身長在1厘米到10厘米之間。它是具有類似於水母的半透明、稍扁平桶狀的海洋生物。作為部分生殖週期,它們形成環狀結構。

深海異形 - 樽海鞘 是一種半透明的類似水母的海洋生物,它們在海洋食物鏈中的位置並不重要,但是卻是為海洋提供溫室氣體的重要成員,這一觀點大大提升了深海異形 - 樽海鞘在海洋動物中的地位。

在海洋中成群存在的樽海鞘每個只有人的拇指大小,它們上十億的聚集在一起,生活在海洋中的“熱區”,每天可以將海洋中成噸的碳從海洋表面運輸到海洋深處。深海異形 - 樽海鞘是半透明的類似水母的海洋生物,它們通過從前面吸進海水然後從後面排出的噴氣式方式運動。當水通過其粘膜的時候,深海異形 - 樽海鞘就將其中的可食用成分吸收的一干二淨。

科學家對一群面積大約10萬平方千米的深海異形 - 樽海鞘進行研究。據科學家統計計算,深海異形 - 樽海鞘大約消耗由浮游植物產生的碳總量的74%,同時利用自己的“排泄小球”向深海轉運大約四千噸碳。深海異形 - 樽海鞘將零散的碳聚集到一起,使之沉降的更快。在以前的研究中深海異形 - 樽海鞘的排泄小球一天大約下降一千米。即使是死亡了,它們每天也能以475米的高速沉降。如果深海異形 - 樽海鞘真的處在食物鏈的末端並在沉降的過程中不被吃掉的話,他們能給海洋中運輸進更多的碳。深海異形 - 樽海鞘白天向下游很遠,而夜裡又向上游回去,這一過程被稱作垂直運動。像這樣,深海異形 - 樽海鞘向深海中釋放排泄小體,令很少有動物能在那吃掉它們。這也大大增加碳從大氣中轉移出去的機會。

深海異形 - 樽海鞘 數量增長

隨著磷蝦數量的大量減少,深海異形 - 樽海鞘可能就會大大增多。深海異形 - 樽海鞘是一種膠狀的,外形類似水母的動物,但是,基本上沒有什麼其它的動物是以樽海鞘為食的。這也就是說,深海異形 - 樽海鞘不能像磷蝦一樣,供養整個南極洲。

深海異形 - 樽海鞘 清碳作用

美國的海洋學家稱:像水母一樣的海洋生物——深海異形 - 樽海鞘 在清理海洋中二氧化碳的過程中發揮著出人意料的作用。

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和的生物學家Laurence Madin以及康涅狄格大學的Patricia Kremer及其同事們發現這種只有人類拇指大小的深海異形 - 樽海鞘幾十億地成群浮游在海水中,每天可以將成噸的碳從海洋表面運送到深海中,防止了它們重新進入大氣圈。

深海異形 - 樽海鞘中的一個特殊物種——Salpa aspera——繁殖成密集的一群持續浮游在海水中可達數月,覆蓋面積將近39000平方英里,每天可以消耗海面上近70%的的含碳微生植物。然後它們排泄出的廢物沉向海底,將數千噸的碳運送到了深水中。

“深海異形 - 樽海鞘不斷地在海水中浮游、覓食,並且產生排泄物,” Madin說。 “它們將零散的碳聚集成大塊,以使它們下降得更快。”

深海異形 - 樽海鞘 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