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星光大道

十大師為漫畫星光大道按手印

今夏尖沙嘴將有兩條星光大道!位於九龍公園功夫閣和藝趣坊之間的「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於八月底開幕,長約百米,大道上有十名本土漫畫大師的手印如上官小寶、黃玉郎、馬榮成等,另有巨型漫畫角色彩繪雕塑,包括十三點、《風雲》主角等,料每日吸引約萬人到場遊覽。漫畫大道設置為期三年,隨後爭取進駐西九。

漫畫星光大道
▲圖:漫畫星光大道

「香港漫畫星光大道」將於八月二十六日揭幕,獲政府「創意香港」資助五百三十萬元,初步營運三年。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解釋,兩年前上海世博展示了部分本港漫畫造型雕像,極受歡迎,萌生念頭。

「一年後再觀察反應,再考慮三年後究竟是永久做,還是搬去更大的地方。」他初步構思打入二○一五年開放的西九文化區,長遠目標是發展漫畫博物館。

本港另一條星光大道被評為全球十二大失望景點之一,黃卻滿有信心,認為漫畫本身的造型有魅力,故漫畫星光大道可每日吸引五千至一萬名遊客到場。

漫畫星光大道
▲圖:漫畫星光大道

主辦機構從九十多名獲公眾和業界提名的漫畫家中,選出十顆漫畫之「星」,在大道上蓋上銅製手印,包括黃玉郎、創作《李小龍》的上官小寶、《中華英雄》原創者馬榮成、創作《偽科學鑑證》的新晉漫畫家小克等人;同時,又從百七個漫畫角色中,選出二十四個本土漫畫角色,以玻璃纖維製成彩繪雕塑,其中有六個角色得票最高,包括十三點、牛仔、步驚雲、華英雄等雕塑高達三米,其餘高一點八米。

漫畫角色由平面2D轉為3D雕塑,須考慮如作者是否滿意及市民能否接受。當中老夫子一角,面對版權問題,未肯定會否現身大道。

原文: 十大師為漫畫星光大道按手印

keyword: 漫畫星光大道▼漫畫星光大道 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