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18013757945--ss.jpg 

【大紀元4月17日報導】(中央社17日台北電 譯者:楊超寰)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目前唯一仍然在世的「鐵達尼號」(Titanic)生還者,97歲的蜜維娜.狄恩(Millvina Dean),將拍賣她所餘的紀念品,以支付安養中心的費用。

CNN報導,拍賣會18日將在英國她家附近舉行,預期將能為她籌得5萬美元。

這是蜜維娜一年來第二次舉行拍賣會。1912年鐵達尼號處女航中沉沒時,她才9個月大。

CNN說,拍賣會將由「奧德瑞吉父子公司」(Henry Aldridge & Son)辦理,拍賣物品中將包括一個帆布袋。根據艾倫.奧德瑞吉(Alan Aldridge)的說法,當時還是嬰兒的蜜維娜可能就是被裝在這個帆布袋裡,由救生艇送上救援船隻。

奧德瑞吉說:「歷史文件顯示,蜜維娜是被放在一個郵包袋裡,由救生艇送上救援船卡帕西亞號(Carpathia)上。」獲救後,蜜維娜與母親及兄弟回到英國,隨身物品中包括一個帆布袋。

根據CNN報導,奧德瑞吉表示,「許多人推測,這就那個郵包袋。這個帆布與皮革製成的袋子,可以輕易裝入一個嬰兒。」

不過他也表示,「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英國郵政博物館」(British Postal Museum)與「利物浦海事博物館」(Liverpool Maritime Museum),都無法証實蜜維娜就是被放在這個袋子裡送上救援船的。

由於無法証明此袋即彼袋,奧德瑞吉說:「我們預期它可賣到約3,000英鎊(4,480美元),否則它可能賣到3至4萬英鎊(4萬4800到6萬美元)。」

奧德瑞吉希望儘量為蜜維娜多拍到一些錢。他說:「她已經97歲了,所住的安養中心每月要付3000英鎊,一年是3萬6000英鎊。這是一筆不小的錢。雖然若無力支付時將由英國政府支應,但屆時蜜維娜就無法決定住那一家安養中心了。」

濟助鐵達尼號生還者 導演與男女主角捐款 【5/12 09:55】

〔中央社〕曾引發全球轟動的「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與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凱特溫絲蕾合捐三萬美元,給現實生活中「鐵達尼號」最後一名生還者。

1997年上映引發全球轟動,累計票房收入達18億美元,在奧斯卡金像獎勇奪最佳影片在內共11項大獎的「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女主角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日前合捐了三萬美元,給現實生活中「鐵達尼號」1912年船難發生時的最後一名倖存者。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發言人今天對媒體表示,高齡97歲、住在英國南安普敦(Southampton)一所養老院�的老太太狄恩(Millvina Dean),當年「鐵達尼號」船難發生時是才剛出生兩個月又1週的小嬰兒,原本跟著家人一同搭船準備到美國展開新生活,但她的父親不幸遇難。

狄恩老太太因為無力支付養老院住宿費用,已經賣掉一些具有家族歷史意義的紀念品換取現金,日前還打算透過出版自傳收取版稅的方式來籌錢。

曾經為她拍照的愛爾蘭攝影師兼作家穆藍(DonMullan)獲悉,上個月公開表示願意捐款贊助狄恩,同時呼籲「鐵達尼號」導演以及男女主角共襄盛舉,捐出跟他一樣金額的善款。

「鐵達尼號」電影主題曲主唱人流行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發行這部影片的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也都是被穆藍公開「點名」呼籲參與捐款的對象。不過,到目前為止,電影公司方面與席琳狄翁都還沒有做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