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162544.jpg 4913244-2106456.jpg

錯把台灣甜心 指成大陸女駭客

中國時報昨天在頭版及大陸新聞版刊登「大陸最美女駭客」的照片,實為台北出生的正港台灣人,前年政大法律系畢業的陳師迪。陳師迪昨天在部落格澄清:「這輩子連重灌電腦也不會,更不要說當駭客!」

中時昨天頭版誤登陳師迪照片,把她當成大陸駭客「Ying Cracker」,並在十三版說這駭客是上海女孩,由於相貌甜美加上駭客技術高明,迅速在網上竄紅。

中時昨天坦承錯誤,並承諾未來將加強新聞查證。中時執行副總編張景為表示,昨天追查新聞錯誤源頭發現,該篇新聞為大陸新聞中心引用自香港文匯報報導,文匯報所使用的照片與中時昨天在頭版及十三版大陸新聞版見報的照片相同。「即使新聞來源錯誤,也無法合理化報導錯誤的事實。」

陳師迪說,見報的該張照片原本就放在她網路相簿裡,拍攝地點為高雄愛河,「沒想到無名小站完全促進了兩岸的交流,連駭客都有了國際觀。」

陳師迪甜美大眼的外表深受網友喜愛,除了大陸網民熱烈討論,台灣網友也不遑多讓。昨天陳師迪發現中時誤植照片,在部落格上發表一篇名為「爸!媽!我上頭版了!」的文章,並同時發表在全國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的笨版,引起網友熱烈轉載討論。

一九八四年出生的陳師迪為政大法律系畢業生,據了解她目前在高雄醫學大學擔任法律實習生,還在安麗從事直銷。至於照片為何被當成大陸女駭客,她再三表示不知情,只知「一覺醒來,世界就變了。」

多數網友看到新聞後直呼陳師迪「好正」,還有人在一連串「原po是正妹」的回應中趁亂告白,邀約她一起晚餐。網友說,可能是該媒體的編輯盯著美女照看太久不小心放錯。還有網友害羞表白:「妳已經駭進我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